工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5-07-20 浏览次数:402

   历时一周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7月11号落下帷幕。早上9:00同学们统一在会议室集合做之前调研信息的录入和整理,将问卷信息搜集起来分别进行集中统计,并记录下一路上调研到的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接下来是三下乡个人总结的书写,同学们回忆这几天的生活包括和凤台二中同学们的一帮一活动中获得的收获,被同学们高涨的学习热情所受的感染,参观发电厂学习到的环保理念和热能知识,下乡调研所遇到的问题等等。同时也一起交流讨论了所有活动的感受和获得的经验,记录下来这一周调研的点点滴滴。

  午休之后即将踏上归途,收拾过个人物品打扫宿舍和其他凤台二中的住宿同学交谈告别之后,同学们带着行李14:30在返程大巴前集合。凤台二中校长,后勤魏主任,办公室主任为列队的实践团队同学前饯行。我们看到校长眼里的激动,他也向我们讲述了他一直帮忙联系资助的同学和资助人见面的事情。我们也会永远记住校长那句话,锦上添花固然好,雪中送炭才更伟大,校长表达了对我们一帮一互助活动的欢迎和感谢,也希望我们能够之后在课余生活中抽出一定的时间继续对凤台二中的同学给予帮助。领队和同学们表达了对于校长和凤台二中这一周以来尽心的招待和服务,还有对凤台二中的同学们的欣赏和期待,表达了愿意一起努力的意愿和希冀。

 

width=400 height=230 _fcksavedurl="/wcm/WCMV6/system/read_image.jsp?FileName=U020150720749636404735.jpg" OLDSRC=/_upload/article/51/29/f0/a676144c444eb508ca63200977a7/W020150720751353889258.jpg>

 

   一周的工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功落下帷幕,所有人带着不舍离开,我们学到了艰苦奋斗的精神,更深刻懂得了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互助之中得到激励与快乐。这是这次活动的结束,然而一帮一活动却刚刚开始,工院人定将薪火相传,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价值最好升华!

                                                                                                     主办:工院党委

                                                                                                     承办:工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