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学生会

发布时间:2010-07-05 浏览次数:701

学生会简介

工程科学学院学生会是在院党委领导下、院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组织,本着“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宗旨,在丰富校园文化,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学生会组织架构采用“主席团+工作部门”的模式。主席团集体负责学生会组织重大事项,并对学生会的日常工作进行统筹管理,设执行主席,由主席团成员轮值担任。学生会根据自身特点设有办公室、宣传部、文体部三个部门,其中,办公室负责财务报销、资料管理、组织正式会议和管理传承书库,宣传部负责活动宣传、现场摄影和新闻推送,文体部负责文体类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包括游戏设计、奖品购买、现场维护等。

各部门职责和人员分配

   学生会工作人员不超过 30 人,主席团成员不超过 人,已转出到外院的同学不能留任主席团成员与部长。

办公室

财务报销

   详见报销手册。

   设总负责人1人,与其他部门对接的人员2人。每当开设部门会议和项目组会议时,总负责人须安排一人参加并负责活动的报销。

资料管理

   负责文字和影像资料的收集和管理。

   设2人与每次活动的负责人共同形成或修改活动流程图,记录时间线、分工细节等,1人负责从宣传部收集影像资料并进行整理。

   为了加强内部通联和信息共享,参与到活动中去的同学可以在总群多分享当前活动的筹备和运行进度。

正式会议

   组织学生会全员大会、院学生代表大会等。

传承书库

   院学生会办公室(力四楼312)留存了往届同学捐赠的书籍,并向同学们开放借阅。设2人负责每周的轮流值班。

宣传部

活动预热推广

   活动开始前进行宣传推广,形式包括但不限于桁架、展架、海报、QQ公众号以及微信公众号推文,其中桁架等的制作需要联系广告公司。

   设总负责1人,负责桁架展架制作1人,负责公众号推文1人。

活动摄影

   拍摄活动过程中的精彩时刻以及重要时刻等。

新闻稿撰写

   对活动进行概括总结,由新闻稿的形式发布到微信公众号,让更多的师生了解并参与工院学生会举办的活动。

文体部

文体活动策划

   负责策划文体活动,在活动开始前撰写策划案,策划案包括活动时间,游戏方案,道具采购方案,场地申请,人员安排,奖品设置,安全预案等等。

   同时保留每次的策划案作为后续活动的参考。目前策划的比较成熟的活动有风筝节、书院嘉年华(工院学生会部分)、拔河比赛等。

活动物品采购

   在确定需要购买的物品后,向团委老师提交物品清单以及申请所需经费。准备妥当后进行采购,并且确保物品当天运达活动现场。

活动方案测试

   在采购的物品到齐后对方案进行实地测试,验证策划案的合理性,并且根据测试结果对策划案进行调整,优化参与活动的同学的实际体验。

现场场务工作

   按照策划案的布置,在活动当天运营和维护活动现场,为前来参加活动同学提供服务。